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 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查找实验室安全漏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2年5月31日,四川省教育厅从川内各高校抽调从事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家对我院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并提出反馈意见。


  检查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陈葵,院长杨林,副院长李建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我院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捋顺机制,分层逐级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务求实效,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三是保障有力,加强安全工作条件建设;四是持之以恒,抓安全培训及安全演练;五是加强监管,夯实安全整改。李建指出:我院长期以来,构建了学校、二级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员组成的三级联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了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建设,建立了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体系。常抓安全教育,常查安全设施,常排安全隐患。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评价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实际运行到位;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到位;建立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建设了实验室安全设施和保障体系,制订相应应急方案;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专家组针对我院个别实验室设施设备欠完善、个别仪器缺乏安全操作指南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接下来,实验中心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逐条对标进行整改,以完善我院实验室安全建设,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

 

上一篇: 我院与成都市血液中心举行就业交流暨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 青橙•医创工作室开展“挑战杯”项目展示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