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战“疫”一线践初心 助力防控担使命 基础医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文、图/孙茜)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初心。自“7.15”、“7.20”疫情发生,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基础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极力倡导动员全院师生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同志们闻声而动、闻令而行,第一时间完成了由13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集结,时刻待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医护专业的奉献精神。


下沉社区 服务一线

    

党员同志唐红秀在所住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7月18日,唐红秀同志在新都区板桥社区双报到党员微信群里看到群主发出一条区指挥部要求:新都区今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请双报道党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她第一时间在群里回复且积极动员到:“我是成都大学的老师,以前在单位做过志愿者,我愿意再做志愿者,给医护人员减轻点负担。”随即迅速行动,马上联系了社区负责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认真完成了当天所住小区25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党员同志刘冰花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身为“70后”的刘冰花同志在疫情爆发期间,不顾高温酷暑,积极的参与到龙泉驿区、锦江区和武侯区的防疫工作中。作为一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党员,她积极投入到龙泉驿区心理援助工作中,值守龙泉驿区的心理援助热线8天,每天从早上九点坚守到晚上十点,用她的专业知识为龙泉驿区市民的抗疫工作保驾护航。7月26日至7月28日连续3天在锦江区九眼桥社区外滩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7月29日至7月31日连续3天在武侯区共和路社区的好望角商业文化广场、中海格林威治城、川大小北门等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党员同志孙茜在所住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扫码录入

 7月29日,孙茜同志在高新区盛泰社区的机关下沉党员志愿者微信群中看到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的通知,曾在学校参与过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的她第一时间在群内报名,并于当晚6点至10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所住小区2000余人的核酸检测扫码录入工作。此后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3日先后两次在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社区人员进行扫码录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标志发放等工作。


党员同志李维在成华区院山社区进行生活物质传递

   “7.20”疫情爆发后,成华区全区实施静态管理。突如其来的封控管理,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不能外出就医、购买生活物资,问题千头万绪,社区人手短缺,急需防疫志愿者。家住成华区的李维同志第一时间就地向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封控小区外围志愿者。在院山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负责封控小区外围生活物资和信息的传递。一是当好“勤务兵”,帮助隔离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打通物质配送“最后一公里”;二是做好“通讯员”,协助工作人员解决突发情况,如有子女无法拨通家里独居老人电话,及时协调隔离区内工作人员入户了解老人情况,向外围家属报平安。她说:“志愿工作虽微不足道,但我想说,只要祖国需要,我一直都在!”


党员同志许毅在成华区红枫岭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扫码信息录入

   同样是家住成华区的许毅同志,在下沉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报到后,迅速就地加入居住小区红枫岭二期核酸检录志愿队,分别于7月30日和8月1日两次和队友一起完成每日近万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她谈到:“作为医学专业教师,不能适时参与临床一线救死扶伤,一直心存遗憾。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能与自己的“大白”同学和学生并肩作战,尽己所能,共同抗疫,保卫烟火成都美丽家园,感到无上荣光。”


冲锋陷阵 最美逆行

党员同志弋新深入成华区中高风险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7月29日,弋新同志一早接到学校发出的征集党员志愿者支援成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急通知,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把三岁多的小孩丢给了本在家中等待8月2日去华西医院做眼睛手术的妈妈,于当天上午迅速在成华区院山社区集结,火速投入到风险区的一线工作中。在本次志愿工作中,7月30日第一批次进入龙潭街道上东国际中高风险封控小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8月1日坚守到晚上9点完成最后一批登记工作,最终与其他志愿者顺利完成共计近4000人次的核酸检测登记,接收转运居民生活物资300余件,协助其他管控小区进行住户基本信息采集存档等。期间她还经历了孩子凌晨突发高烧,仍顶着烈日和高温坚持完成了本次志愿者服务工作。

   她说:“第一次当大白, 才体会到临床一线核酸采样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作为一名护理学教师,虽然不在一线工作,我也为自己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家园感到自豪,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下,高温难耐,基础医学院党委其他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奔赴各大疫情防控战场,各自在志愿服务工作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学专业的奉献与敬业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更是时刻待命,随时准备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疫情防控】抗疫有我 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下一篇: 基础医学院开展暑假前期 高危险专项检查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