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新春启新篇 奋进新征程】 基础医学院 护理学院: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来源:成都大学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将按照学校工作总要求,围绕学校七项重点任务和“1+5”项重点工作,提高站位,凝心聚力,踔厉奋进。2024年,龙腾虎跃,砥砺前行,迈向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台阶。

基础医学院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元主导”,按照学校党委深入推进“一融双高”的工作思路要求,实施“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将党的思想引领、政治保障、发展引擎作用三位一体有机融合,持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维互融促进。聚焦“健康中国”战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努力践行党建思政创新举措,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凝练“思政+医学人文”的医科育人特色,构建线上线下思政育人矩阵,培养具有思想向心力、科技创新力、职业胜任力、社会服务力的应用创新型拔尖医护人才。

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区域健康人才需求,校城融合,不断增强和提高培养医护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基础医学学科水平,切实推进护理专业认证,进一步彰显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不断强化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着力实现高水平学科专业领军人才引育的新突破。在“川藏特色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四川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基础上,积极谋划申报四川省发改委工程技术中心;力争引进省部级及以上人才2-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争取达到双倍增长;获得省部级或高水平学会奖励1-2项;持续培养科创“头雁”队伍,科创导师指导学生获得进入全国普通高校排行榜竞赛国奖8-15项。崇尚学术、规范研究。扎实推进学院基础医学和护理硕士点建设,为学校申博攻坚建功立业,为加快迈进全国医学院校前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依托四川省老年健康科普基地和国家羌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等平台,彰显“产学研”服务地方的特色和亮点;培育对接银龄健康需求的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力争实现专利转化10项以上。以成都大学牛津布鲁克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项目为契机,着力提升护理专业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

学院将遵从医学教育规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走出一条学院医学学科专业的创新发展之路。我们将站在时代变革的前沿,着力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到我院交流学习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