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专业认证

我院参加2023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9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文/图 许毅)2023年8月6日-7日,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约100余所护理院校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和临床教学基地的教师,近6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以“认证新引领,创新向未来”加强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为主旨。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专业认证是我国“五位一体”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参会院校全面聚焦专业认证的标准与要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共谋护理学专业发展美好愿景,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认证委顾问、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吕兆丰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宏玉教授、姜安丽教授、姜小鹰教授、章雅青教授、赵岳教授、徐桂华教授、李小妹教授以及杨芳宇秘书长在大会中作报告,就医学认证的规律与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护理学专业建设宗旨与发展、临床教学基地及教学资源建设、新医科背景下护理专业认证的院校准备、高质量护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成绩评定体系和支持系统的构建、护理学专业金师队伍建设、高水平护理科研与科教协同育人等主题,对护理学专业认证的10条指标点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已通过认证院校代表,四川大学护理学院、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澳门镜湖护理学院现场分享了持续改革与发展的经验。本次大会还特设四个工作坊,分别从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自评与质量文化建设、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和分享交流。

    我院牛蓓副院长带队,护理系副主任,附属医院护理部骨干教师一行4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中积极交流思考,进一步清晰深入地理解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标准与要求,学习兄弟院校专业建设思路与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经验,寻找差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明确建设目标、整改方向及工作内容,为后续更好地建设我院护理学专业及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做准备。

 

下一篇: 基础医学院各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