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科学研究

四川省老年健康普及基地赴黄土镇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文/杜凤英)416日上午,四川省老年健康普及基地联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黄土镇公立卫生院共20余人赴龙泉驿区黄土镇安全文化广场开展中医理疗保健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老年基地专家团队为到场群众开展中医理疗保健为内涵的科普宣教活动,主要从家庭预防治疗、中医药传统养生知识、健康饮食等方面向到场群众进行了知识的普及,基地中医理疗专家邱雄老师为现场咨询的群众进行中医日常自我保健方法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中医中药保健方法:如穴位按摩、艾灸的使用、保健操的现场指导等,并现场进行针灸治疗,切实有效的减轻了老百姓的痛苦。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黄土镇公立卫生院组成的医联体医疗义诊专家团队为老百姓提供了医疗义诊活动,让居民享受医联体建设后的优质医疗服务。

同时,科普专家和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合理膳食和营养、安全养老、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穴位按摩、肩颈按摩保健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受益群众100余人。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志愿者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大大的丰富了他们的视野。同时,本次活动也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群的防病能力和自我健康管理意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科普、义诊活动。

(编辑:刘畅 责编:张亮)


 

上一篇: 刘冰花教授参加亚洲自由基研究学会第九届双年会

下一篇: 四川省老年健康普及基地参加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