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科学研究

老年健康普及基地开展身心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如何应对压力

来源: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王昆蓉  文/杜凤英)6月4日下午,受简阳总工会和简阳心理咨询公司邀请,老年健康普及基地王昆蓉主任赴简阳经科信局开展简阳市干部职工心理效能提升活动。

人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需要我们用心去守护我们的心理或精神健康、应对我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何改变自己的认知、改变自己看待生活看待人事的角度,在生活中如何去合理地应对负面的情绪?这是我们亟需解决的问题。

王昆蓉主任通过心理学的认知领悟疗法,在讲座中运用了很多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就人们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不良情绪如何进行升华处理或转移处理、怎么正确运用心理维护的一些技巧使自己避免更大的灾难、如何正确地来处理各种突发的灾难性事故对自己精神和身体的打击、如何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王主任尤其强调人们的生命健康,不应该掌握在医生护士或者是政府、保险公司的手里,要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自己要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自己能够安排自己的命运,我们要大量地多学一些心理健康维护知识来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自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王昆蓉主任进行了交流,王主任皆进行了耐心解惑、答疑、指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识到心理疏解的重要性,学会了释放生活工作压力的方法和技巧。

(编辑:刘畅,责编:张亮)



 

上一篇: 老年基地参与太极拳教练员培训工作

下一篇: 关于申报成都市教育科学规划“新冠肺炎疫情与成都教育应对”专项课题的通知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