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科学研究

老年健康普及基地开展“身心健康 自我保健”科普讲座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文/杜凤英)1019日,老年健康普及基地受邀前往彭州市通济镇卫生院新兴分院开展主题为身心健康 自我保健的科普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老年心理健康讲座、二是老年保健技能提升培训。

基地王昆蓉主任通过心理学的认知领悟疗法,在讲座中运用了很多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就人们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不良情绪如何进行升华处理或转移处理、怎么正确运用心理维护的一些技巧使自己避免更大的灾难、如何正确地来处理各种突发的灾难性事故对自己精神和身体的打击、如何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王主任尤其强调人们的生命健康,不应该掌握在医生护士或者是政府、保险公司的手里,要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自己要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尤其是老年人,要懂得放下自己不能左右的事情,放宽心态,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我们要大量地多学一些心理健康维护知识来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讲座中,大家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王昆蓉主任进行了交流,王主任皆进行了耐心解惑、答疑、指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识到心理疏解的重要性,学会了释放生活压力的方法和技巧。

随后,基地王主任、杜老师结合视频,带领老年朋友们一起练习十指操、颈椎保养等锻炼方法和技巧,这些保健操浅显易懂、容易操作,老年人积极参与,兴趣高昂,随学随会。

最后,基地老师们给参与活动的老年人每人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饮食与健康家庭防治保健手册以及颈椎病、眼睛保护等宣传海报共计300份。

本次活动注重理论与操作相结合,极大地提高老年朋友们的参与热情,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编辑:刘畅,责编:刘莉)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指导会

下一篇: 老年健康普及基地开展“预防保健与健康促进”主题活动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