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基础医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绿色周二”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文/李浩然)为切实做好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确保宿舍的安全稳定,学院从本学期初即按时开展绿色周二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学生党支部、党团服务站、学生会生活部、2020级新生班助等积极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清洁卫生检查。

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相关规定。学生会生活部组织成员每周按时对各楼栋进行卫生抽查,对检查中出现安全隐患或清洁卫生不达标的寝室督促整改,并在每次常规检查中重点检查整改情况。此外,学生会资助服务中心、学生党支部还分别组织受助学生(义工)、党团服务站党员参与到绿色周二检查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师生服务,展示医学生的良好风貌。

学院重视宿舍的安全及卫生工作,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生活委员等积极加强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寝室同学在学习宿舍防火安全知识后,纷纷撰写学习心得,并表示将从思想上真正筑起防火墙,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宿舍安全管理的制度。人的生命至高无上,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在欢乐时,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学院将持续做好宿舍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及卫生清洁检查,强化学生文明养成,班级自查、学院督查与全校检查相结合,将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编辑/王敏亚 责编/刘畅)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全球交流计划项目宣讲会

下一篇: 成都大学2021届基础医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春季双选会顺利举行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