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班会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文/王玉蝶)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使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9日下午,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在综合教学楼B335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刘畅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唯有不断学习才能知史爱国强国,才能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共产党员》党史篇,全片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为线索,展现在党的领袖人物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浴血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学党史,感党恩,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祖国昌盛、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而且提升了学生对党的感恩之情,激发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罗娅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的故事,李大钊不怕流血牺牲,投身于救民族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的事业中,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和英雄气概,影响和感召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主动扛起新时代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班会最后,全体同学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诉说与祝福,也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百年辉煌,薪火相传。本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而且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王敏亚  责编/刘畅)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参加急救知识和技能科普活动

下一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年十佳优秀寝室评选活动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