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团服务站开展以“传承红医精神——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暨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文/卿雪丹)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辛、救死扶伤的红医精神,培养树立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420日下午,学院党团服务站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传承红医精神——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理论宣讲暨学习交流活动。辅导员张飞老师、刘畅老师,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团服务站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感人的红医故事,生动阐释了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艰苦奋斗、勇于开创这一深刻的红医精神内涵,指出在战争年代,无数医务人员用生命和热血铸就而成的红医精神,值得每一个医学生学习,更是需要大家去传承和发扬。他号召全体同学,主动寻找身边的老红医,去了解他们的事迹,并积极讲述红医故事,宣扬红医精神,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把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刘畅老师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围绕新时代医学生传承红医精神的主题,引导同学们明确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她说到,在战争年代,红医先辈无惧枪林弹雨、不怕牺牲生命,彰显了爱国主义情怀,展现了革命情怀的医者仁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逆行的医护人员是在以生命护生命,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就是红医精神的传承。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红医精神。

(编辑/王敏亚  责编/刘畅)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微信培训活动

下一篇: 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成功举行“中医推拿进校园决赛”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