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温暖相伴,助力成长——基础医学院开展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罗娅,文/刘畅)为传递学校、学院对勤工助学学生的关心关怀,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平台的实践育人作用,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422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三室一厅召开温暖相伴,助力成长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辅导员刘畅老师,学院资助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和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畅老师对学校目前勤工助学的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她还介绍了勤工俭学的由来,讲述了早期爱国志士在国外留学时期勤工俭学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要胸怀感恩之心,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踏实地工作,通过实践锻炼和辛勤付出,使自己在人际交往、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都能有所提高。

同学们分别从岗位工作内容、勤工助学的收获、目前存在的困难及对勤工助学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目前担任学院党政办助理的李佳同学说,她在这两年的勤工助学工作中,不仅得到了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让她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而且认识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积极改进,不断进步,有很多收获和成长;担任学院教科办助理的喻琴莉同学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有关于专业课程的、有关于实习计划的、有关于人才培养的、有关于就业指导的等等,同时也提升了人际交往的能力和组织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勤工助学不仅丰富了课余时间,减轻了自己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勤工助学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诉求,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成才,而且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对于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平台的实践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敏亚  责编/刘畅)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暨征兵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 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微信培训活动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