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年诚信还款系列征画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诚信意识,弘扬诚实守信价值观,营造“人人知信用、人人讲诚信”的良好信用环境,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诚信还款宣讲活动,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诚信征画”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增强学生诚信借还款的意识,向所有的贷款学生强调诚信借款,诚信还款的重要性,讲解新助学贷款还款的程序和政策。宣讲活动强调了诚信借还贷的重要性,告诫同学要真正把诚实守信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做一个一诺千金,取信于人的人。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信用意识不断增强,社会的信用体系逐步完善。青年学生对价值观要有正确的理解,避免只图一时之利的短视行为,树立讲究诚实信用的长远观念,因为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就是珍惜了自己的未来。

  在为期一周的征画活动中,全院同学积极参与,我们能够感受到当前大家对于“诚信”的关注,对当下一些“不诚信”行为的反思,对“诚信”营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此次“诚信征画”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广大医学生们对诚信文化内涵的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诚信之美,培养诚信品质。

   在推送至校级评比中,我院学子侯佳虹的作品《诚信之道》荣获校级三等奖。


   作品简介如下:诚以养德,信以养生。诚信从古至今一直是永恒的话题。每个时代的人们都很看中诚信,因为只有履行承诺,遵守约定的人,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与信任。这幅作品利用了实景风格设计而成,有成都大学南门,图书馆,石拱桥等组成的背景,配上“筑梦青春,诚信为人之本”文案,向大家展示诚信的魅力。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篇: 人生有尽 学无止境|基础医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