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国奖零距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龚晓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个人简介:龚晓玲,口腔医学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汉族,共青团员,曾担任学院学研服务中心部长、社团副会长以及班级学习委员、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等多个职位。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学年成绩和综测排名均在专业前10%,荣获2021至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获得铜奖。工作上,认真负责、严谨高效,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等多个荣誉称号。

   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我是一个来自平凡世界的孩子,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改变命运的品质。从小到大,父母身上勤劳、善良、诚实、朴素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也正如此,我一直坚信只有努力才能通向成功,所以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深深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多看书,可以从书里得到无穷的乐趣,正如培根所说:“读书足以怡情, 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学习亦是如此。
   步入大学,我发现大学阶段和高中阶段的学习是有本质的区别。在大学校园里,没有父母、老师再为你安排好一切,再去时刻叮嘱你不要松懈,能依靠的是自觉、自律、自主。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这些名言都告诉我学习要勤奋、要靠自己努力,学习的主体是自己,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多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虽然我的天资并不聪颖,但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因为我懂得: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因此,坚持每天早起看书,不睡懒觉。冬天来临,被窝的诱惑实在很大,但我亦是如此。因为我坚信,只要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就一定会有收获。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
   拿到国家奖学金无疑是对我付出的肯定。但我深知自己与其他优秀同学相比仍有欠缺。每次面对同学与老师的赞美,总会暗暗告诉自己,也许我确实优秀,但却并不完美,不论是在生活、学习亦或是工作中,仍有千千万万的榜样在指引,而追赶上他们的方式,唯有努力。也正是这份信念,引导着我孜孜不倦地向远方前行。
   在这四年学习生活中,我总结了三点经验:
   一是习惯孤独:学会适应并且享受在学习上遇到的孤独感,因为学习从来都是就是个人的事,自驱力非常重要。
   二是明确计划:睡前反思今天完成了什么,规划明天要做什么。建议不用列太多的计划,因为每天都会有猝不及防的事打乱原有的计划,每天留出一点空余时间去处理一些琐事,才能游刃有余地应对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情况。
   三是拒绝拖延:对于每一份学习任务,提早行动,才不会在截止完成日期前手忙脚乱。
   不必后悔过去,不要强求未来。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一刻,“当下”才是生活的真实状态!由衷的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相信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会很不寻常!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举行星光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2023年“星光”奖学金、助学金颁...

下一篇: 学院中医保健协会举办义诊技能培训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