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每日科普】口腔科普小知识:口腔溃疡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1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口腔溃疡的类型

  复发性口腔溃疡:也称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反复发作。根据症状的不同,临床一般分为轻型溃疡、重型溃疡和疱疹样(口炎型)溃疡。

  创伤性口腔溃疡:一般是由化学性灼伤、冷热刺激、机械性损伤导致的口腔黏膜损害,如不慎咬伤黏膜、口内锐利的牙尖边缘导致的溃疡,或局部含服维生素C片或含服白酒等造成的溃疡。包括压疮性溃疡、Bednar溃疡、里加-费德(Riga-Fede)溃疡、自伤性溃疡、化学灼伤性溃疡等。

  放疗或化疗引起的口腔黏膜炎或溃疡:多发生于头颈部肿瘤行放射治疗的患者或肿瘤行化学治疗或靶向药物治疗的患者。

  系统疾病伴发的口腔溃疡:如白塞病引发的口腔溃疡、结核性溃疡、赖特尔综合征伴发的口腔溃疡、系统性红斑狼疮伴发的口腔溃疡等。

  橙子们要学会调整饮食结构和休息口腔卫生,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样口腔溃疡就不会找到你啦!(文:谢艾轩)

 

上一篇: 新春送温暖,资助暖人心——基础医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篇:  我院赴双创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