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交流合作 / 新闻动态

医护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王维民教授一行来我校讲学

来源:成都大学医护学院 发布日期:2014-12-20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2014年1219日下午,应医护学院院长杨林教授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维民教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谢阿娜教授在10s501会议室为医护学院全体教师分别作了题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认证理解与《标准》解读”的讲座,并与全院教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唐毅谦副校长、教务处杨明娜处长、叶安胜副处长,附属医院孟晖书记、学校卓越工程计划的专业负责人也全程聆听了本次讲座。

谢阿娜教授从什么是认证(What?)、如何认证(How?)、为什么认证(Why?)、如何认识认证、医学教育认证背景、认证程序,以及学校对于认证的准备等方面做了讲解。谢教授指出,2016年以前,完成全国无临床医学硕士授予权的约60所医学院校认证;至2020年,完成中国临床医学专业首轮认证;建立和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医学教育认证制度等是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任务;学校要明确认证的内涵和意义--早认证早受益,借助认证发挥长处,找出不足,推进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王维民教授指出,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是中国现代医学教育百年史上的第一部标准,对中国现代医学教育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并就目前我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标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从毕业生质量标准和办学标准进行了解读。

最后,医护学院专业教师与王教授、谢教授就临床医学专业的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激发了学院教师在临床医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上的思考。学院专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对专业认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唐毅谦副校长对王维民教授一行的莅临表示感谢,指出专业认证是学校相关学院近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各相关学院要认真学习,扎实做好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上一篇: 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赴武汉市江汉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篇: 我院院长杨林一行赴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考察交流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