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交流合作 /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赴北欧知识城老年项目考察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5-07-26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文图/伍艺)725日上午,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院长杨林、党委书记陈葵、党委副书记张亮、专业组主任王昆蓉和专业组教师伍艺等应邀前往北欧知识城考察,受到了项目负责人陈总、陆总及投资顾问等人的热情接待,在其带领下参观了北欧知识城的老年、教育等相关配套设施,之后一行人在会议室开展了细致而积极的座谈。我院代表对该项目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和陈总等人深入探讨了未来老年项目的建设规划。

 

在会上,陈总、陆总和其聘请的教育专家王校长向我院代表详细介绍了其老年项目的特点:不是单纯、雷同的养老院,而期望开创类似于老年大学的新型养老模式,除基本的衣食住行外,从老年教育、兴趣发展和信仰爱好等多方面构建,同时也有医疗、护理和疗养等保障,其中教育和护理正是我院优势所在,因此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杨林院长表示,经过参观和以上介绍,深深感受到贵公司发展新型养老产业的决心,同时对精良的设施、专业的投入非常肯定。我院乃至整个成都大学学术性和实践能力均较强,目标即服务成都,近年来致力于投身于本地老年相关专业的研究,院内建有四川省老年健康普及基地、老年协同创新中心等。我院研发情况较理想,申报了众多专利,还有医学专业,在老年、中医针灸方面也拥有专业人员,与数个单位有着良好合作关系,拥有很多志愿者,目前的问题在于专业如何与政产学研结合起来。成都的养老院很多,但只满足老人吃住,而该项目设计高端,作为合作方的北欧国家也有很强设计能力,前途无量,今后我院要更有针对性地和北欧知识城在“医”“养(老)”“护”“教”“产”多方面合作,建立实体性的平台。

 

座谈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双方约定此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新型老年项目。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张亮)

 

 

上一篇: 符佳一行赴四川医科大学调研

下一篇: 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赴武汉市江汉大学学习交流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