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守得云开见月明-----基础医学院抗疫纪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11月19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整个学校的生活秩序。学校部分宿舍划定为高风险区域,为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开启疫情阻击战。教学楼里不见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荷花池旁不见了嬉笑奔跑的身影,整个学校一片寂静。但与此同时,学院、宿舍的每个角落里都忙碌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行色匆匆,老师们化身暖心“大白",贴心“蓝精灵",闪电“配送员”,为同学们发放物资,配送餐食,取药送药,共同守护学生安全。


49138


闻令而动,同心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冲锋一线。院长杨林,党委书记陈葵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入驻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党员入驻学校驻守11栋、13栋学生宿舍楼,以宿舍内外两道防线共同守护我校学子。


A0BBB


11月20日11栋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对峙病毒,不言风险。学院迅速成立楼栋抗疫专班组,由党委书记陈葵担任点长,进行总体指挥和统筹协调。划分驻栋防控组和栋外防控组,内外配合,打响了这场防疫之战。



携手逆行 为爱坚守

11栋内防控作为闭环管理中风险最高的部分,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甘茂杰、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莉带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一起驻栋守护。为1200余名学生做好餐食服务、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管理沟通等工作,为同学们协调用水用电问题,着力解决难题,保障栋内学生的日常生活需求,与同学们一起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14724


召开驻栋工作会议,规范工作流程,将自我防护、工作安全放在第一位。


2B201


认真学习防疫工作视频,要求驻栋人员必须用正确方法穿脱防护服、规范送餐运物资,戴好口罩和双层手套。


11栋的工作团队非常优秀,由学工、行政和专任教师组成。虽然来自不同学院,但是在这段最艰难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工作效率非常高。老师们每天从早上七点开始,配送一日三餐、采核酸、送水、送生活物资、收垃圾、转运学生直至深夜。虽是寒冬,汗水沾湿了一套又一套防护服服务学生,不辞辛劳。


队伍里面最年长的是基础医学院工会主席蒋晓峰老师,19号加入参与学院核酸扫码志愿者队伍,疫情突然爆发后,五十多岁的他立刻申请入驻11栋。从早上7点开始送餐,倒出一杯杯豆浆,抬起一箱箱饭、提起一桶桶水,不停歇的持续高强度劳作,一直到晚上清运垃圾到11点半,汗水已经将衣服全部打湿。午饭时间顾不得脱下防护服,站在箱子旁吃完了他驻栋后的第一餐。由于他有高血压,当后续年轻老师补充进来,大家一起劝他换班,他一再表示还可以坚持,最后“强行”换到栋外休息,隔离结束后,又马上加入栋外工作组,继续战斗。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张飞,作为承担转运工作的主要人员,连续多天在寒风凛冽的栋外等候转运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八点多又照常开始投入工作,把外卖小哥、搬运工和消毒员当了个遍。11月30号入栋后,除了担任“快递员”,同时也要承担数据上报、转运衔接、组织计算机考试等事务,总是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做同学们的“贴心人”。



     辅导员孙云孟在主动进入封控区后,白天要发放物资配送三餐,晚上则开始整理材料、编写台账和信息上报,作为7个班级的班主任,她同时负责学生的心理工作,充当“心理咨询师”,经常忙碌到深夜。



78813

 

王战国、巩迪、杜凤英、何陨、谢丽等专任老师,坚守岗位,不辞辛劳、他们经常第一时间相应楼里学生的各种需求,虽然工作压力非常大,但从来没有抱怨过,也没有一个人撤离工作岗位,搬水桶、做核酸、倒热水、送药品、取物品,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楼道中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发的疫情,起初的短暂慌乱总是在所难免,长达两周封控的心理压力肯定存在!但在一轮下来,总结经验,调整方式,楼栋运行开始井然有序,老师们的配合更加娴熟高效。线上,老师们与同学们密切沟通交流,疏导同学们焦虑不安。用诙谐的沟通和暖心的服务化解了同学们的不安与焦虑“今天还剩二十个包子,开始接龙""需要热水的同学请在群里报名。"“11.27购物节倒计时开始,做好准备哦,一、二、三,冲!”“各位小仙女们,由于我们严守防控纪律,措施得当,防疫见效,仙女阁即将进入解封倒计时,胜利在望,继续坚持喔!各班班主任建立重点学生台账,每天反馈转运和隔离同学情况,齐心协力,一条条一项项的去沟通答复,关心关爱学生,此时此刻,老师就是学生最信任的人。


带提手的袋子留下来,自制斜挎包,就是"一线品牌"

21885


在这里拖车就是“宝马”,老师是“万能超人”

4FF38


互帮互助做好消杀


消杀楼道



酒精随身配带,腰间挂“酒壶"


综合协调,保障有力

栋外牛蓓副院长和李建副院长牵头负责保障物资、信息传达、数据上报等工作唐红秀老师承担疫情数据统计、杨挺老师承担学生线上教学协调、曾琪老师承担栋内物资供给,及时保障栋内物资供给,快速满足学生必需品需求“防疫工作群”里一条又一条的配送信息见证了他们的用心与付出。凌晨坚守成为一种常态,寒风萧瑟中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困了、累了就趴在桌子上、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随时准备好被手机里的“叮咚”声喊醒。他们用肩膀扛下一切,用爱温暖寒冬。


用爱温暖,双向奔赴


爱是双向奔赴,

面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同学们也用绘画、小纸留言等方式向他们表示感谢

一声声谢谢在栋群里刷屏,

谢谢老师们用爱为我们撑起一片天,

橙子们暖心的话语像寒冬中的一杯热茶,

寒冬不冷,温暖在心间。


共同的努力与坚持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在老师、同学和后勤保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逐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同学们可以再次徜徉在美丽的校园。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向好环境,共同守护美丽校园。



暖心坚守,同心抗疫

守得云开见月明,

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们!


我们相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疫情终会消散,

静待春暖花开

加油成都,加油成大!


11栋驻栋志愿者:刘莉 蒋晓峰 王战国 张飞  巩迪  孙云孟 杜凤英   谢丽  何陨

11栋栋外志愿者:陈葵  牛蓓   李建  唐红秀  杨挺   张飞  曾琪  刘冰花 蒋晓峰


编辑孙云孟 责编刘莉

基础医学院

2022年12月3日



 

上一篇: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羌医药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全国第七届羌医药学术研讨...

下一篇: 双选会|我院举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专场招聘会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