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专业认证

医学院赴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交流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来源: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文/徐亚吉、余庆莉 图/尹洲)1113日,杨林常务副院长带领基础部主任、基础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首先,与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部门党政领导、部分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常务副院长杨林首先谈了此行的主要目的。随后,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文彬介绍了学院的进本概况,并就其学院2018年接受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经验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如文院长分享了专业认证中基础医学院要做什么、教师科研怎样反哺教学、基础课程中怎样做好形成性评价的反馈环节等。紧接着,其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建业、杨健、副书记张小英分别就专业认证中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需要重点抓好的环节进行了谈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完善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思路。

座谈会结束后,我院一行在基础医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中心等6个实验中心。随即,老师们到相关教研室、实验室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内容涉及教研室内涵建设、专业认证过程中教研室需完善的工作、实验室文化建设与管理等多个方面;交流中生理教研室主任敬华娥教授分享了暑期到香港大学学习PBL教学的体会,并通过建立网络开放班级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川北医学生能够享用的所有生理学教学资源,将促进我院与老牌医学院校教学的同质化发展。

此次交流学习,为老师们解开了诸多疑惑,也为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助力。最后,杨林常务副院长与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文院长互赠了礼物,期待两院再次的交流学习。

(编辑:刘畅 责编:张亮)

 

上一篇: 医学院举行PBL师资培训

下一篇: 医学院参加教育质量与发展--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