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陈亚鑫李媛 /李媛)为更好地帮助2020级转专业学生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环境,更快地融入新集体,322日中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莉、教科办主任尹洲、学工办主任万君、各班辅导员老师、20182019级转专业成功的学生代表及2020级转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万君老师对新转来我院的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组织结构。随后从融入、规划、品质三个关键词着眼,从如何适应新环境,医护专业职业发展的路径和医学生道德修养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尹洲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转专业成功后需要注意的学习问题,包括学分认证及学科补修等,介绍了各专业的医学前景,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心怀苍生,为成为一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努力。随后,2019级临床1班唐海洋、张毅豪及2018级临床2班张越、叶和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转专业后的经验,包括学习方法、时间安排、科研方面等。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莉进行了总结。她谈到,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学院老师与同学面对面,切实解决转专业同学在生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进行大学生涯的指导,帮助大家尽快的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要尽快了解所学专业、热爱所在专业,努力学好新专业。在专业转换后要积极主动的融入新的班集体,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成为学院大家庭里的优秀一员。她勉励学生秉持人文第一,科学第一的医学人文精神,自觉承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使命,学会学习、学会调适、学会关爱、学会共情,从被动学习者向主动学习者转换,主动进行医护学生的自我修炼。

本次座谈会让转专业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学院情况,明确了成长路径,促进同学们尽快地适应新的专业学习要求,为以后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敏亚 责编/刘畅)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召开寝室文明安全工作会暨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动员会

下一篇: 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传递爱心——走进社区活动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