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寝室文明安全工作会暨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动员会

来源: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文/陈芋均)为加强学生宿舍文明安全教育与管理,发挥学生宿舍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功能,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宿舍环境,325日中午,学院召开了寝室文明安全工作会暨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莉、学工办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生活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莉主持。

刘莉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及要求,强调了学生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级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寝室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排查学生寝室用电安全隐患,提高学生自我安全意识,积极构建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她肯定了各班级在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生为本,落实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二是从基础入手,坚持常态化自查和检查,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三是积极探索包干区、责任制、网格化宿舍管理模式,持之以恒做好该项工作。他鼓励大家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改进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工作现状,妥善解决好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问题,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学工办主任万君老师讲解了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针对目前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列举典型事例进行说明,强调要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她还强调各班级要做好学生心理安全教育,重点关注心理危机的学生,要求各班心理委员留意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发现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

学工办辅导员刘畅老师通报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在寝室卫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于存放违规电器的寝室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认真整改,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她强调各班级要开展好寝室安全文明主题教育和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动员,加大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并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宣传了安全用电、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院扎实开展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敏亚  责编/刘畅)


 

上一篇: 成都大学2021届基础医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春季双选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