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青橙·医家”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活动】基础医学院2023年“希姐话健康”第一期活动 ——支原体肺炎知识和预防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图|余玥羲 文|余玥羲)11月16日,基础医学院“青橙·医家”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举办了2023年“希姐话健康”第一期活动。本次讲座聚焦支原体肺炎的知识与预防,邀请了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内科教研室教师,四川省老年健康科普基地讲师伍艺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预防支原体肺炎,守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在讲座中,伍艺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支原体肺炎的病因、症状、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他强调,支原体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因此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避免接触病原体。

接下来,伍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支原体肺炎的方法。他提到,预防的关键在于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接触病原体等。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等实用的防护措施,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支原体肺炎的发生。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请教。伍艺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支原体肺炎的预防知识。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希姐话健康”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了解了支原体肺炎的基本知识和预防方法,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 【“青橙·医家”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活动预告】基础医学院2023年学生社区...

下一篇: 【每日科普】大学生中医养生之心理篇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