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招生就业

转发关于举办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各位老师同学: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决定举办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本科、硕士学生和毕业5年内(2017年6月以后)的毕业生。二、大赛赛道和要求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成员3~15人(含项目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报名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的项目参赛。

(一)主赛道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本届大赛取消师生共创组。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偏远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体现专创融合或者模式创新)、实效性(已经获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和可持续性(有收入来源、稳定的机构组织或团队)。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特别提醒: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暂未发第八届大赛通知,各赛道及组别要求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三、 赛程安排

1.院级初赛(2022年3月-4月)

各学院积极动员、充分挖掘,原则上按学院总学生人数的10%的项目数(附件2)报名参赛,所有参赛团队都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按照流程与要求完成报名工作,目前平台未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应严格审核报名项目资料,杜绝造假充数,根据赛程安排和大赛评审规则(附件3)在学院内组织评审,评审完成后按排名填报《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4)。

学校将按照各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报名数(以平台导出的项目负责人所属学院统计)的一定比例遴选出优秀项目参加校级复赛。

2.校级复赛(2022年5月中上旬)

校级复赛以网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团队须准备项目计划书和汇报PPT(5-8分钟,内容符合各组别评审规则,文字简练,逻辑清晰,主题突出,大小不超过20MB),项目计划书和PPT制作指南参考附件5。

3.校级决赛(2022年5月下旬)

校级决赛以线上路演方式进行,比赛形式为PPT汇报和答辩,辅以项目材料文本评审。评选出校级金、银、铜奖。同期开展重点项目的培训和项目辅导,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八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省级复、决赛(2022年7月-8月)

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分配的推荐名额,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省级复赛,复赛采用网评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线上或线下路演方式进行。具体比赛时间以省教育厅通知为准。

5.国赛(2022年9月-10月)

省赛组委会在省级金奖项目中择优选择项目推荐参加国赛。具体比赛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四、奖励设置

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校赛、省赛、国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

1. 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团队可根据《成都大学学科竞赛奖励办法》(成大发〔2018〕13号))获得奖金奖励,奖励标准:国家级金、银、铜奖分别奖励10万、5万、3万,省级金、银、铜奖分别奖励2万、1万、0.5万,学生还可申请素质拓展学分。

2.获省级金、银奖项目的指导教师(排序第一),可牵头申报省级教改项目(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为主要内容),申报名额单列,不占学校分配名额,同时该获奖项目亦可作为教改结题的重要成果;获国家级金、银奖项目的指导教师(排序第一),可牵头申报省级教改重点项目。具体要求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

五、其他要求

1. 历届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项目不需再参加省赛、校赛,可直接申请参加国赛。具体办法待四川省正式通知下发后另行通知。

2.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在深度挖掘和培育参赛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参与面。

3.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项目挖掘、遴选、培育、组织管理等事宜,并填写《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领导及联系人信息表》(附件6)。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参赛自报名起就需确定项目负责人和第一指导教师,且后期不可更改。

5.大赛鼓励和支持毕业五年内的创业校友参与,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加比赛。

五、材料提交

请要参赛者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19982036097@139.com

1.《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领导及联系人信息表》(提交时间:202232712:00前)

2.《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提交时间:2022年3月27日12:00前)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指标

附件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附件4: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附件5:项目计划书及PPT制作指南

附件6:第八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领导及联系人信息表



基础医学院

2022年3月25日




 

上一篇: 转发成都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第一次结题验收工作...

下一篇: 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到西藏成办医院走访交流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