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交流合作 / 新闻动态

泰国乌汶皇家大学泰医与替代医学学院莅临我院进行中(羌)泰传统医药文化交流

来源: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本网消息(文、图/王战国)112日上午,泰国乌汶皇家大学泰医与替代医学学院院长一行25人组成交流访问团莅临医学院开展中(羌)泰传统医药文化交流。常务副院长杨林,副院长符佳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交流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符佳主持。

杨林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校与泰国交流合作密切,先后与清迈大学合办泰语专业,共建泰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合办中泰护理学卓越班,期望双方加强中(羌)泰传统医药文化交流与合作。

清迈大学客座教授邱雄老师对访问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自己在清迈大学开展中医药诊疗技术和学术推广的经验,期望可以与乌汶皇家大学泰医与替代医学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开展中泰传统医药的学术交流和中医药的学术推广工作。

王战国博士代表学院作了题为《中(羌)泰传统医药文化交流》的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医药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和特色疗法,中泰传统医药文化包括高等教育合作大事,并向访问团介绍了学院中医药学科及羌医药取得的成绩。访问团对中医针灸、羌医药骨科特色疗法高度关注,希望在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大背景下,与泰医与替代医学学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项目、教育培训、标准化建设、康养旅游文化、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访问团代表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泰医、泰药、泰式按摩、泰医妇产学等教学、科研、临床实践、产业化推广,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访问团期望与学院在科研项目、交换学生、交换教师员工、国际会议或联合研讨会、学术知识分享、短期课程培训、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刘畅  责编:张亮)

 

上一篇: 中国人民大学易丹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羌医药工作

下一篇: 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王綮慷副校长一行莅临医学院(护理学院)交流访问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