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医护·党员说】李清梅:以青春之我,为未来而奋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个人简介:李清梅,女,中共预备党员,四川绵阳人,基础医学院护理学2020级7班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办公室负责人、分团委副书记、班主任助理、党支部助理和班级学生干部,担任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骨干志愿者。在校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学习积极进取,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学习成绩、综合成绩排名均位于年级前10%,连续三年荣获“成都大学奖学金”,获得“优秀部长”、“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以青春之我,为未来而奋斗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弹指间,从大一跨进学校大门再到如今半只脚踏进社会,三四年的时间就好像三四天一样短暂,又像三四十年那样漫长。短暂的是,至今依然记得一只脚第一次踏进校园的那天,穿了什么样的衣服,提了什么样的行李箱,见了什么样的人……而漫长的,就是那些数不尽的第一次尝试新鲜事物时的紧张、兴奋和激动。刚入大学时,经历过一段迷茫期,没有明确的目标,也不知道大学究竟该怎样度过。通过老师的帮助,了解专业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优秀学姐、学长的经验分享,给予了我走出迷茫的力量,也让我明白大学正是梦想启程的地方。而我的大学生活,则是一段充满挑战与奋斗的时光。

志存高远,与党同行

   大学是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形的重要阶段,我动容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自入学以来,无论是思想上、行动上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开学便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党校培训,并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大二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对待每一次党课,向优秀的正式党员看齐,即使失败也不放弃,不气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拿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终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在学习上,我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我深知唯有勤奋和刻苦才能让脚下的路更加的踏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大一和大二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位于年级前10%,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已过英语四级,已获得本专业资格证书。

凡之所向,素覆以往

   大学之所以称为大学,是因为它包罗万象。学习固然重要,但绝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我们用智慧和双手去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带着那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誓言,我跨进了成都大学的校门。经历了军训、班干部竞选、学生会竞选,参加各种活动,自己也在不断地成长。承载着老师同学们的信任,三年里,我担任过班级学生干部、班主任助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从班级到学院,虽然处在不同的位置上,但始终如一地坚守着自己“为人谦虚谨慎,做事认真负责”的处事原则,协助老师和同学做好各项事务。如果说大一竞选学生干部是出于对新环境的热情,那么大二之后则更多的是责任,到后来则演变成一种塑造自我的修行。虽然三年的学生工作里,难免会出现时间的碰撞,但我始终把它当作学习生活中的一份调味剂。

乐于奉献,勤恳务实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2022年下旬,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来袭,面对疫情考验,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协助学院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统计工作,同时担任隔离点送餐志愿者。一直以来,我从未中断过致力于青年志愿者活动,深刻理解和感悟“雷锋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里,我也积极参加新生迎新、校外社区义诊活动等志愿活动,志愿者时长已累计150余小时。


 

上一篇: 【每日科普】大学生中医养生强身健体篇

下一篇: 【我们一直在行动】口腔健康文化社与中医保健协会志愿服务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