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成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筹))
文章详情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关于征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数: 【打印】 【关闭】【收藏本页】

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 号)文件精神,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质量提升,引导大学生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2023年大创项目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说明

(一)大创项目是教育部实施的面向本科生的、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的科研训练活动。立项分为国家级(重点、一般)、省级、校级项目, 本次选题主要包括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两个类别。

(二)本次征集选题旨在帮助有选题的教师组织合适的学生团队,有意愿参加大创项目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竞赛项目的学生找到合适的项目,搭建好项目交流平台,促进团队做好项目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质量。

(三)本次征集选题的项目可跨学院、跨专业组建项目团队;被征集的选题项目优先推荐大创项目校级立项;择优推荐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立项;学校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大创项目,立项省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学校根据项目开展实际需求给予每个项目团队1-5万元经费支持;立项国家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学校根据项目开展实际需求给予每个项目团队2-10万元经费支持。

(四)教师可根据在研科研项目情况,提供的选题应适合本科生实施开展,选题方向可自己确定或参考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附件“2022年“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指南”。

(五)征集入选的选题将面向全校师生公布,学生与教师实行双向选择,确定指导关系后,学生即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申报、立项,每个选题确定1名同学担任项目负责人。

二、选题类别

(一)创业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二)创业实践项目。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选题报送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填写成都大学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新计划项目选题征集表(附件2),并于2023年2月13日前将选题征集表电子版资料发送至CDJRXY@cdu.edu.cn邮箱。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13880608311

基础医学院

2023年1月17日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附件2:成都大学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征集表

(编辑:马永祥 责编:孙云孟)


 

上一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分团委学生会年终总结大会

下一篇: 关于启动成都大学创赛一体工作安排的通知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镇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 电话(传真):028-84814359
   版权所有(C) 2021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蜀ICP备05006454号    
院长邮箱:109049194@qq.com  书记邮箱:445617432@qq.com

新浪微博

微信订阅号